011.jpg

中了食尚玩家的毒癮已經很久了
4/12當天7點播出的斗六西市場篇
看的我和V姐牙癢癢的
恨不得馬上就飛奔去吃阿~
我超愛"浩角翔起"的
每每看他們以搞笑的樣子介紹美食
都讓我笑到口水直流(咿~有怪了點的形容詞~是捧腹大笑及被美食誘惑的口水直流阿~~~)
當下就跟V姐討論了一下
挑了一天2人都休假
就這樣殺去了雲林~來去品嘗一下食尚玩家斗六西市場美餤之旅
第一次沒有遊玩景點而是全部都美食景點~
連V爸都說我們2個實在太愛吃了啦>///<

010.jpg

岀發前一天我上網把斗六西市場的美食行程都抄在筆記上~
偷偷說一下~現在我已經有一本專屬於吃的小筆記了
遇上了想吃或者是網路上大推薦的景點跟名店我通通把它抄在上面
岀門只要帶這一本就不怕吃不到好料的了>///<(哈哈~果然只有愛吃才能做出這種事情阿~~~)
不過雖然有抄了筆記~
但是沒有方向感阿~尤其在不熟的小鎮更糟糕了
還好路長在嘴巴上~問了一下~剛好報路的那個人要出門就帶我們到目的地啦!!真好耶^^
阿國獅的招牌挺大~
其實也蠻容易找的^^

007.jpg

一進去裡頭除了桌子很有日式風以外
牆壁上還掛了很多名人推薦的照片哩

008.jpg

菜單小小一張~
菜單上還可以勾選不加香菜和不加胡椒的小貼心指示1204077188.gif
不過我在食尚玩家Blog上有看到最推薦的是"嘴粳"跟"滷魷魚嘴"
當下馬上勾選了這2道菜1204031132.gif

013.jpg

雖然菜單上已經有小菜名稱~
可難免還是有不曉得是什麼東西好不好吃的心理作用
別怕~結帳區旁邊還有小菜廚櫃
圓盤的是30元
橢圓盤的是50元
我們點了鹹蛋苦瓜跟涼伴粉肝

005.jpg

門口處的烹飪鍋裡滿滿的粳
生意之好看作業檯上就知道

012.jpg

餐桌一旁打開抽屜就可以拿到湯匙及免洗筷

001.jpg

嘴粳上桌~
嘴粳就是魷魚嘴粳囉!
其實以前我並不愛吃魷魚嘴
可是V姐超愛
每次到漁港點炸物
V姐都會點上魷魚嘴哩
後來吃一吃也覺得蠻好吃的就不排斥了
不過在阿國獅這裡的魷魚嘴口感跟炸物的口感可不一樣囉!
一般在鹽酥攤買的魷魚嘴是處理過的
在阿國獅這裡的魷魚嘴是沒有處理的
所以就可以看到在這裡用餐每個人都邊吃邊吐殼~很好笑哩

011.jpg

一隻魷魚一張嘴~
可一碗滿滿的嘴粳裡頭有滿滿的魷魚嘴哩
真不是我愛說的~
到最後粳都喝完了魷魚嘴還沒吃完
有點太多了啦!!

004.jpg

咿~這盤黑黑的從照片上看來好像蜜餞喔~哈
其實阿~它是滷的魷魚嘴啦
只是我覺得口感有偏鹹了一點~雖然很好吃
但我還是比較偏愛嘴粳的口感~
阿國獅利用魷魚嘴加上獨門偏方的滷汁
研發出滷魷魚嘴~口感很Q很香醇

003.jpg

除了招牌魷魚嘴之外
他們的小菜也是很優的唷~
像我們點的涼伴鹹蛋苦瓜一整個很入味阿
不會有那種苦瓜外頭才有鹹蛋味道的感覺
滿滿的鹹蛋香和一點都不苦的苦瓜
冰冰涼涼的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哩

002.jpg

這盤涼伴粉肝是V爸點的
他說他在桌上有看到這是推薦品~
還說我跟V姐愛吃
看來有其女必有其父(好像有顛倒了~哈~都一樣啦~~)
還好V爸有點這道
因為粉肝也超好吃的
口感很優~不過我不太會形容
連一旁搭配的小黃瓜跟紅蘿蔔都搭配的很好
我們點的主菜和小菜都被我們掃光光

014.jpg

我們座位旁邊剛好就是60年老店魷魚狀元的招牌
這面的牆上都是名人和名節目專訪的照片

009.jpg

另一邊還有地方小吃網路票選的第一名招牌
您瞧瞧~~~這怎麼能不來吃一回阿~
連綜藝大集合都來採訪過~
不愧是第一名店-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粳阿~~~



1062142027.gif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粳  [link]
05-5354010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