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在彰化住了這麼久
老實說這家黑肉麵雖然有耳聞過
可是卻是一直沒有來品嘗
上次經過有想到可是卻已經打烊了哩
這次利用假日到彰化市來走走
就順道來吃看看這家美味的黑肉麵

這家黑肉麵位於彰化八卦山牌樓前的孔門路上
位置很好找可是停車位卻是一點都不好找哩
我們可是繞行了孔門廟一圈才在小巷內找到位置
差點就又跟黑肉麵擦身而過了

002.jpg

一進門就看到辛苦的服務人員正在忙碌著
有些是收碗盤
有些是切小菜
有些是正將黑肉麵下煮
都分工的好好的
看起來很有效率哩

005.jpg

將將~黑肉麵登場~~~
咿~你一定會想說~阿不是黑肉麵嗎?
肉咧???
沒錯啦~起初我也是以為黑肉麵裡面有類似豬排一大塊那樣的肉耶
原來不是啦!!
黑肉麵就只是單純的切仔麵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吧!!
所以牆上有掛了一張告示牌啦
裡頭就解釋了黑肉麵的由來~哈

雖然外觀是很普通的切仔麵
但是湯頭絕佳哩
而且切仔麵裡頭還有蛤仔肉和一顆手工丸子
整個湯頭呈現甘甜又帶點鮮味
還是以豬大骨熬煮4~5個小時
嗯~好喝~好喝~
這可是讓我整碗喝光光的湯麵唷^^

008.jpg

瞧~~~人家黑肉麵不是因為麵裡面有肉啦
而是創始人胡火雞先生在年輕時
因為外型瘦瘦黑黑的
做出來的麵食很有傳統口味又受大家愛戴
所以人家才稱之為"黑肉麵"啦~

001.jpg

另外我們又點了一碗排骨飯
這個也能做成排骨便當
聽說很多在彰化唸書的學子都很愛這味唷
雖然裡頭只有2道菜和1顆蛋和1塊排骨肉卻很歡迎哩

004.jpg

因為沒吃到排骨
所以我又單點了一道排骨肉
我去點的時候還交代服務的阿姨請她幫我切塊
想不到她說她們家的排骨很軟
只要用筷子夾就會斷了
上桌的時候她還很貼心的用筷子幫我夾成一塊一塊的
真是足感心耶捏^^

這道排骨以新鮮肉排先拍打再裹粉
然後炸成7分熟
再滷40分鐘
再蒸20分鐘(阿有沒有這麼搞剛阿>///<)
而且我真的還試了一下
輕輕的用筷子夾真的一夾就斷了耶
吃起來很軟而且很入味說
對於我這個很愛吃排骨的人真的是太妙了^^這味我愛啦~

006.jpg

V爸又點了滷蛋3顆
可惜我沒嚐到啦
當天實在太熱了~這個乾乾的
被我謝絕往來了~
可是我看其他家人吃的挺開心的~
我想口感應該也很不賴吧!!

003.jpg

最後給大家看看黑肉麵的所有菜單價格
一點都不貴
走很平價路線
有到彰化來的話~大家也可以來這裡品嘗看看唷^^(感覺有幫彰化打廣告耶~哈)



1062142027.gif 
黑肉麵
04-7226641
彰化市孔門路15號(孔門廟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