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加班加到昏
每天連開電腦的時間都沒有
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我要掛點了
可是我不能這麼容易被打倒
一直到今天
出現了喉嚨痛.流鼻水..全身酸軟的症狀
我才發現
我被打倒了~
一整天眼皮沉重的快壓垮我的意志力
在服下臨時買的成藥
更是讓我昏昏欲睡
已經好幾天沒上線了
說什麼也要把握時間
趕緊來發個文章
不然~這裡就真的"沒人來我家"了



前兩個星期
終於去了想好久念好久的高美溼地
出發的時候
心情一直很雀躍
雖然知道那裡並沒有什麼
但是~就一直有個聲音催促著我
"去吧"~"去吧"~
所幸~正當我們在假日還想不到踏青地時
就決定在這裡啦~



還記得上個月跟同事聊天
聊到高美溼地
她口中的高美溼地是個散心的地方
也身兼帶小孩戶外教學的好所在
當時隨口問了她開車的路徑
就這麼開始了前往高美溼地的念頭



雖然問了開車的路徑
不過當要出發的時候
還是給它忘記了
只記得要下清水交流道
我們一路沿著中二高開
下交流道後有很明顯的指示牌
一路指示著我們路徑
不過路長在嘴巴上
如果剛好沒看到路牌
問問路人就會找到啦(中南部人都很熱情的~)

當然很快的我們就來到高美溼地啦
外圍有很多攤販
販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是一些解饞的東西
重點是~有免費沖水的服務
這很重要~
畢竟在高美溼地跑跑跳跳完
洗洗手沖沖冷水
是件多讓人神清氣爽的事情阿



爬上階梯
映入眼簾的是這明顯的發電風車
猶記得在"蕭敬騰的收藏"MV中此幕也有入鏡        MV點這
溼地的定義在於不論天然或人為
永久或暫時...淡水或鹹水
由泥沼..泥澤..泥煤地或水域所構成之地區



一旁的指示牌寫著嚴禁車輛進出
此地為保護區
當然也不能出現像蕭敬騰MV中的燒毀鋼琴事件啦
以免受罰哩
一旁的空地
可看到大伙的鞋子排排站
看的出來大家都很守規矩哩~



說了這麼多~
拖了鞋不管三七二十一~
LET'S GO~



這裡滿地都是螃蟹
之前在高美溼地社區入口網上看到的"萬歲大眼蟹"居然就這麼容易的出現在我眼前
馬上就給它來個特寫
蟹種類還有北方呼喚招潮蟹..台灣厚蟹..弧邊招潮蟹..短指和尚蟹..清白招潮蟹等
多瞧一瞧~
應該會發現到其中的樂趣







來這裡不免俗的要來點拍照的小樂趣
我們都很開心的玩著
除了許媽媽比較害羞不敢入鏡
所以我偷偷的拍下她背影了模樣
也拍下了我的影子







高美燈塔
啟用於民國56年5月1日的高美燈塔,是一座紅白相間、八角形的建築,含主燈高38.7公尺,它的興建主要是為了彌補桃園縣白沙岬燈塔與澎湖群島北端目斗嶼燈塔間長達一百浬海域間,沒有明顯標誌以指引航行船隻的缺失;其主燈有150萬燭光,每三十秒旋轉一圈,連閃白光三次,所以您只要在海上看到如此閃法的燈塔,就可以確定是行走在高美燈塔指引的海域上,而其閃法會在航船佈告中公告給全球的航運界並標示在航海地圖上。 

參考資料出自於高美溼地暨社區入口網



有時間的話~
大家不妨也來這裡走走
帶著小朋友也能跟大自然親密接觸
是個大人小孩皆宜的好所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