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彌補前三天超趕行程
第四天我們睡的飽飽的
早上九點多才出發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因為我覺得既然要出國
就要養足精神
什麼地方都要去看
什麼好玩的都要玩
想睡的話等回台灣在補眠就好了
這天的行程很悠閒
既然是跟團
不外乎就要逛逛展示中心
在一連逛了珠寶跟皮件展示中心後
我們來到五世皇柚木行宮

宮殿的建築樣式融西洋風格和泰國傳統風格爲一體
設計者是拉瑪四世的兒子-納裏沙拉奴哇提翁親王
行宮之興建不用釘子
柚木裡含有特別的油脂
使得它很能抗熱和大雨
再加上這種油脂本身還有驅蟲的功效
使它成為最有價值的建築材料

在出發的時候就被告知
行宮內需著正式服裝
不得穿無袖衣服
也不能穿著短褲短裙
男生可穿短褲
但是需加穿沙龍裙(可租借)
當天的我則穿了件七分褲
要進去還被解說員要求將褲管折下一點
當場變成八分褲
一正式進入行宮內
每人則須脫鞋
以免破壞了行宮內部地板
忘了補充一點
行宮內禁止拍照
任何有關攝影器材
均先將其保管
待出行宮後才可領回
所以哩~有關行宮任何照片
我連一張也沒拍回來~



一出行宮看到有士兵在站哨
我馬上跑去跟他拍照
聽說~這裡的士兵雖然是在站哨
可是卻也是培養來跟觀光客拍照用的
哈哈~看到沒~
他還真專業的會看鏡頭喔
而且還是不折不扣的替代役男



我突然發現~
行宮外有時間跟溫度表
當我看到50度C的時候
差點沒昏倒
不過卻也懷疑它根本不準
在攝氏50度C下
我懷疑人的承受力有多少
不過~就算沒50度C
泰國一樣熱的我汗水直冒



接著我們參觀了馬車博物館
這裡的馬車收藏許多從五世皇到八世皇的專用馬車
是泰國古王朝全盛時期的交通文化歷史





參觀完靜態的柚木行宮跟馬車博物館
其實我比較期待傍晚的夜遊湄南河
之前聽許把拔說過湄南河的景色
讓我對湄南河在沒出發就有好印象



跟阿發在昭拍耶公主號前合照

拿著一堆票劵的是陪伴我們五天行程的助理導遊阿發
今年24歲~
家住北清邁
聽說家裡小有困境
前往曼谷來實習當助理導遊
是個很風趣又愛開玩笑
偶爾耍點小脾氣的人
老愛念說要去當人妖
因為他覺得當人妖比當助理導遊賺的多~
看來真的是有困境哩



拿著我們的公主號門票
準備出發囉~



船上座位一席可坐8人
先上船可先選座位
我很喜歡船頭的位置
所以先坐了沒有遮蔽物的船頭
這天用的餐點是自助餐
在泰國的幾天
吃的都是泰式口味
其中偶爾參雜中式口味
所以餐點都變的不倫不類
雖然我對這種餐點不很要求
可是我家姐姐卻是很不合胃口哩
所以在船上的這餐比較之下
看起來頗為秀色可餐啦~



我拿了滿滿的一盤
真的是有飽到我~



夜遊湄南河
可參觀河岸居民生活
還有有許多美麗的景色
其中我對鄭王廟有比較深的印象
鄭王廟是泰國王家寺廟之一
又名黎明寺
始建于大城王朝
當時名皇冠寺
後改稱昌寺
鄭王廟是紀念泰國第41代君王
民族英雄鄭昭的寺廟
鄭昭是華裔
于1768年
曾領導泰國各族人民奮驅外敵重整江山
主塔廟堂現供有鄭昭王像及遺物
殿內懸有中國式的燈籠
每年12月舉行的皇家托的卡定祭典
是鄭王廟的最大慶典
也是泰國王朝的重要祭典之一
鄭王廟規模龐大
僅次於大皇宮和玉佛寺
寺院人口處有巨型守護神石像
寺內有五座一模一樣的佛塔
一大四小
大塔為79米高的婆羅門式尖塔-巴壤塔
建於1809年
有“泰國埃菲爾鐵塔”之美稱



這次的景點沒有安排參觀鄭王廟
鄭王廟的高塔高79公尺
外面有四條階梯可以環繞塔體到達塔頂
在主塔底層有4座供奉瘋神的小陪塔
第二層是夜叉惡靈守衛的石像
柱錐狀展示佛陀一生的重要事蹟
在小壁龕內還有金納羅和金納里的雕塑藝術
第三層為拉瑪堅史詩猴子的雕像柱
同樣也以小壁龕當裝飾
而第四層則有印度教的神靈柱
尖頂則有一座毗濕奴神雕塑
並有帶著金冠的法螺

可從階梯直達第三層
但樓梯挺抖斜
有點讓人心驚膽顫
只是~沒參觀到真有點懊惱阿~
旁邊的是泰式宮殿建築



岸邊還可看到第一世皇開朝的大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