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4

在噗小妞即將屆滿2歲,媽咪我又即將把麻糬兒卸貨的前夕,有一件事情想了很久,卻一直沒有行動力把它做好,趁著空檔來努力實施一下。

那就是......把噗小妞的卸貨生產紀實好好記錄下來(可見真的拖很久吼~)哈哈。

回顧是需要時間的,雖然或許某些小細節會忘記,但記錄下來待日後噗小妞大一點,也能讓她自己了解自己是怎麼出來見客的XD

 

IMG_0565

2012年的7月7日,這一天剛好是噗小妞在媽咪肚子裡滿40W的當天,本來是預約要產檢的,

但前一天晚上宮縮不斷,一早在婦產科還沒開門的時候我們就來到診所報到。

護士當天早上安排我們先上2F去測宮縮密集程度,不測還好,一測就說開了2指(是2指還是2cm其實有些忘記了XD),

護士詢問了我們是要回家還是直接流下來待產,因為離家有點距離,所以我們是當天就留下來準備待產(媽咪心想終於可以卸貨了),

殊不知這是個難熬的決定...

 

IMG_0572

一辦理入院就換上了醫院的待產服,也準備了待產前置作業(使用浣腸劑排空直腸異物,無痛分娩的插針之類),

躺在待產房內似乎煞有其事,新手媽咪的首次生產一直以為會很順利XD。(話說這待產前的臉還真不是普通的圓潤阿...第一胎真是水腫的誇張)

結果...努力的躺在醫院3天,其中醫生來巡房並內診檢查子宮頸開啟的狀態(這幾天中途也被當班N個護士檢查過了>////<這真是生產的媽媽們害羞的時刻阿),

子宮頸是有"慢慢"開啟的狀態,但因為開啟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我就一直躺在待產床上聽著隔壁床的媽媽們一個個進去產房,

卻遲遲等不到我可以進產房的消息阿(心裡真是太難熬了)。

家人來來回回的探視,讓躺在待產床上的我實在也有點難過了起來,心想是不是我太早來待產了,

為什麼咱家噗小妞不配合一點讓媽媽快點卸貨呢XD

新手老公也一直守在身邊,深怕錯過了噗小妞來見客的時光,不過...等到第3天,因為不曉得噗小妞啥時來報到,

所以趕了老公去上班,話說我家老公也上的很心不在焉。

老公上班去的上半天,醫生來內診,說了今天就要讓我生產(好令人振奮的消息阿!),同時間也以人工的方式讓我破水,

只見醫生讓護士去拿了水盆(?!),瞬間嘩啦啦般的羊水接了一整盆,並說約下午4.5點就可以生產囉。(終於...)

通知了老公之後,老公也顧不得上班,於是乎又請假來陪產了。

不知道是第一胎太折騰,還是咱家噗小妞太調皮,下午時分悄悄的過了,子宮頸的開啟速度真是慢到媽媽開始難過了,

開指速度太慢加上破水後的陣痛,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加了無痛分娩的藥劑。

而夜晚時刻悄悄來臨,更加深讓我害怕了,怕的是子宮頸開的這麼慢,疼痛熬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難怪前人說:如果地上有洞,早就鑽進去了。生產的陣痛真的不是一般疼痛可以相比的,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也因為有無痛分娩所以暫時保留了一點體力休息,但隨著疼痛加劇,無痛的效用似乎也很有限,

從加藥一次可以休息2個小時到最後連半個小時我都覺得難熬,但無奈的是無痛並不能一直加藥,

而是需要相隔大約2個小時(或更多?!其實我有些忘記了)才能加藥一次,這期間只能靠新手媽媽的忍耐力。(真的太難熬了)

直到凌晨的來臨(我此時已經哀嚎不斷了),我想隔壁好幾床的待產孕婦應該很討厭我吧!

半夜不得休息還得忍受我的哀嚎聲,(但我也是迫不得以阿)我當時真的很怕醫生不來,顧不得害羞了,直喊著要護士快點來幫我內診子宮頸開指夠不夠生產,

但得到的消息是只有8.5cm,還要再忍忍...(當時是說要開10cm才能進產房)

可是我真的忍不住了,在忍下去真的會讓人抓狂阿(雖然我已經在抓狂邊緣),跟老公說我不要忍了,直接剖腹吧!

此時,終於等到辛苦的醫生從產房出來幫我內診,(這時跟看到救世主沒啥兩樣)跟醫生:幫我剖腹吧!

醫生:已經8.5cm了,要不要再忍忍...

我:我不要,我忍不下去了,剖腹好了。

醫生:好吧!不然你進產房用力看看好了...

(此時我真的覺得眼前的世界明亮了起來,不誇張,真的)

 little.gif

因為醫生說要讓我進產房用力看看,所以老公並未隨我一起進去(他一直以為只是"用力看看"),於是乎在產房外打電話告知雙方父母,

並守在產房外等候醫生消息(我想他應該覺得醫生或許會呼喊他進產房吧!)。

 一進產房,護士攙扶著我上產檯,此時我覺得任何動作對我都好吃力,何況我還得自已把雙腳跨在產檯上XD

不知道醫生跟護士的前置作業是啥,反正我就是一直哀嚎著我肚子好痛,

過沒多久,就聽見護士:痛就用力(重複N次阿...),然後還一邊壓推著我的肚子。(當下護士的冷音調,讓我有點想罵人的衝動XD心想妳一定沒生過小孩吼~怎麼可以如此冷淡)

就這樣痛就用力,不痛就暫時休息的一直重複...經過半個多小時...噗小妞終於被我"擠出來了"。(擠出來後,就是醫生的術後縫線作業)

 

IMG_0582

IMG_0586

而我...........也因為力氣耗費太多,整個呈現沒力氣起來的狀態,癱軟的躺在產檯上。

記得噗小妞在我用力擠出來時,醫生有抱著她讓我瞧一眼,但因為好累,我也忘了這一眼瞧見的是不是我的小孩(大誤?!),

反正我當下只心想,我終於可以不用在痛了XD

護士在清洗噗小妞後,有抱到產房外讓老公瞧瞧並拍照,再讓老公進到產房裡。

因為我是凌晨最後一個生產完的,護士頗好心讓我直接在產檯上躺著休息直到我有力氣起來並轉到普通病房休息。

 

IMG_0585

IMG_0584

這大約2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就躺在產檯上打點滴。

 

IMG_0574

cats111

直到普通病房休息時,老公給我看了我的噗小妞,說噗小妞看到爸爸的第一眼是開心的比著YA,隨後才哭出來的。

原來...我的寶貝這麼可愛,當媽後的感動真是不能言喻阿。

 

IMG_0653

IMG_0652

凌晨5點多進普通病房休息,早上9點還10點半是嬰兒室開放給親友觀看的時間,我迫不及待想去看看我的噗小妞,

這時覺得自然產真的還挺不賴的,生完沒多久就可以下床了...

從嬰兒室外看著噗小妞,覺得她真的好可愛阿,自己的小孩怎樣都看不膩,不管閉眼還睜開眼,打哈欠還是一個小微笑,

都可以讓媽媽感覺到滿足耶,不過礙於生產完沒多久,還是最需要休息的時候,最後還是家人催促著我上樓休息。

 

IMG_0688

所以我就暫時揮別了我的噗小妞,上樓休息去了,反正再來的幾天我可以好好慢慢跟他近距離接觸。

 

IMG_0760

忘了是當天還隔天,我請老公下樓到嬰兒室去把噗小妞推上病房,是的~是要開始培養我們母女倆的親密親餵時光,

把自己的小孩抱在手上又是一陣感動(請原諒新手媽媽的感情很豐富...),這個在我肚子裡住了40W3D的小寶貝,

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眼神不自覺流露出媽媽的母愛光輝阿。

 

IMG_0721

IMG_0704

忍不住跟老公就在病房裡一陣亂拍,(是說~說好的親餵時光呢~哈哈哈)這新手爸媽實在是太太太喜歡自己的小寶貝了,

話說產檢時醫生說過的濃密毛髮,怎麼沒出現在噗小妞身上,當時有種被醫生騙了的Fu阿~哈哈。

 

IMG_0696

(請原諒生產後的產婦蓬頭垢面的畫面...)

把噗小妞抱在手上真的好滿足阿,雖然之後是從新手人妻轉戰新手媽媽,一切的未知數都需要自己去調適,

但遇到之後我想自己就會去迎接跟挑戰,無論會不會有艱辛,我想從2人變成3人世界之後,

也會有甜蜜跟幸福相隨,家庭不就是這樣而成立的。

~與天下的新手爸媽共勉之~

 

 

 

或許不盡完美,也不盡詳細,但我很努力的把想PO的一篇生出來了,記錄了噗小妞的生產紀事,

接下來可以好好準備待產,等生完麻糬兒後,麻糬兒的生產紀事不知道又要被我壓多久,

希望到時我也能快速的紀錄麻糬的生產實況,努力為這2個小寶貝記錄這值得紀念的時光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