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41

好久沒有拿起針線來手作啦!礙於之前懷孕時拿了媽媽手冊,可是孕婦又有不拿針線的禁忌,

就一直拿著沒有美感的媽媽手冊在用,不過現在不同啦...

噗小妞都已經2個多月了,換下媽媽手冊,改拿寶寶手冊的我,也該來幫噗小妞的寶寶手冊變身了。

不是我在說的,寶寶手冊設計真的很不良,健保卡放在裡面怎樣都卡不住,

封套雖然合身,不過卻不像媽媽手冊的封套好用,舉凡門診收據或者是預防針的注意事項單都放的鬆鬆滑滑的,

索性,乾脆自己來做個好用的封套還比較實在。

 

 DSC00047

 準備好不織布材料和繡線和針還有緞帶,重要的自己先畫好尺寸圖,再備妥兒童健康手冊,就可以開始動手了。

另外我還準備了一支消失筆,先畫好線條再裁剪.縫線。

 

DSC00037

只花了一天的"空閒"時間,就把封套做出來啦。

我真的是利用噗小妞斷斷續續在睡覺的時間作出來的,本來一點想法都沒有,

忽然間覺得拿我最近愛上的緞帶來配合也不賴,就這樣沒有藍圖,可是屬於噗小妞專用的寶寶手冊封套就完成了。

出其不意的,噗小妞是我意外來的禮物,這封套還真符合噗小妞呀。

 

DSC00044

封套背面就比較素面款了,反正也沒人一天到晚在看封面底的。

 

 DSC00045

封套內面就是我說很難放單據和健保卡的地方,特地縫製了2個小口袋,剛好可以放置名片和健保卡,

就算加了套子的健保卡也放的下,而內面加寬的封套,對於放單據也很方便,不會任意掉出來唷。

 

 DSC00046

裝上了封套的寶寶手冊看起來真的頗有質感,下次打預防針的時候就可以拿這本美美的寶寶手冊出來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