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840

 過了半年才想到要來發這篇文,似乎有點久吼>"<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想好好的來紀錄一下啦!!
從去台中工作以來,就聽聞"茹絲葵"的大名。
有人說很好吃,有人說很貴,有人說茹絲葵是牛排界的頂尖
其實不管如何......都要自己吃過才知道啦。

 

 DSCF7812

 台中茹絲葵地址位於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367號26樓
就在中港路上的"大安通商大樓"裡。


一開始聽聞Jie說要帶我來吃還有點賣關子
說什麼是我很想吃的(這人是第一天認識我嗎其實我是每樣都很想吃哈哈)
又說是樓層很高的(老實說我當下真的就想到茹絲葵耶
可是我偏偏不想相信,因為我聽聞的茹絲葵很貴。
雖然我們常吃美食,不過也沒奢侈到要吃很貴的牛排
還開玩笑的跟Jie說"怎麼可能要帶我去吃這麼好的牛排"(其實是不捨得他花這麼多錢啦,還開玩笑的要他乾脆折現給我好了
結果他真的很認真的拿出手機上的通聯記錄給我看
上面還真的是茹絲葵的訂位專線耶。(我還真的立馬google了一下茹絲葵的電話)
所以這下我不得不相信了。

聖誕節的傍晚時分,Jie真的開車帶我來到茹絲葵
停好車後,我們散步走到大安通商大樓1F的門口準備搭電梯上樓
途中,Jie還跟我說他應該去買花送我,可是他沒買(這傢伙真的第一天認識我...)
其實女生哪個不愛花(嗯~應該說也有啦!只不過很少)
不過我對於花期很短,花很貴很介意(其實只是想要折現...哈哈哈,看我多實際
還跟Jie說:沒關係!花這麼多錢吃這麼貴的牛排已經很好了,不用花沒關係(唉~現在想想我真是佛心來著的,要是知道這是頓求婚大餐,說什麼也要他買束花來湊熱鬧

 

DSCF7813

搭乘電梯來到26F之後,我們還稍稍等候了一下
或許是聖誕節,這天沒訂到位置的還真安插不進去餐廳裡面呢。
現在才知道台灣有錢人真多。

 

DSCF7821

台中的茹絲葵餐廳裡是個樓中樓的建築,我們被帶位到上面的樓層
因為訂位的時間頗早,所以還有很多空位(殊不知這些空位都是訂位席呢)

 

DSCF7814

DSCF7817

DSCF7818

就座後,服務人員就送上了Menu
以前一直以為茹絲葵是吃套餐的,這下才知道原來也能單點呢。
因為吃完時間太久遠>"<
猶記得我們點了一個聖誕節套餐+一個單點的排餐

 

DSCF7822

迅速點完餐點後,發現我們位置旁有著居高臨下的景色(雖然放眼望去都是建築物)
不過能在26F吃著美食,賞著夜景還真是頗浪漫的一頓晚餐呢

 

DSCF7823

在等待上餐的過程,天色也漸漸的黯了
這時候,我想才是所謂"浪漫晚餐"的開始啦(至少吃起來比較有Feel

 

DSCF7829

窗外景色也由亮轉暗,街道燈火點亮後,夜景應該是從此刻開始。

 

DSCF7830

餐前香檳酒
這時候,雖然已經有孕在身
不過我還是有偷偷喝了一點點香檳酒。
反正這濃度很低嘛(眨眼),我還當作是聖誕大餐的慶祝開始

 

DSCF7831

之後陸續的上了法式麵包+鹹奶油
我個人很愛吃麵包+奶油,如果有可以不用點主菜的餐點
我想我光吃這道就能飽腹了

 

DSCF7834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道應該是龍蝦濃湯之類的。

 

DSCF7837

這道名稱我已經忘記了,不知道是不是焗烤馬鈴薯之類的
以前我對於焗烤的接受度很低,不過至從懷孕後好像開始很喜歡這類食物。

 

DSCF7839

香炒磨菇,每顆磨菇幾乎都是上上之選,粒粒飽滿又多汁
不過份量有點多到我和Jie快消化不了的程度。
果然2個小鳥胃的,不太適合吃"大份量"的餐點。

 

DSCF7836

DSCF7840

排餐部份,著著實實的我忘記了名稱
倒是記得肉質很鮮甜,不過我在點餐的時候有跟服務人員說不要讓我在排餐裡見血
而我用餐到1/3時,似乎看見血水流出
後續還招來了服務人員幫我端回加熱熟成...
雖然我也知道好的排餐應該是要在5~7分熟的階段
不過我就是怎樣都接受不了血水這一塊,或許只能說我沒吃好料的命啦。

 

DSCF7845

DSCF7848

吃完主餐等候甜點的時刻,賞著窗邊的夜景
看著車水馬龍來來去去,這天的聖誕大餐,真的是最美麗的大餐

 (PS.這天帶的小DC相機,畫質真的有點遜咖了,糊掉就算了,還給我晃這麼大

 

DSCF7850

隨後送上的甜點-迷你起司蛋糕佐季節性苺子配香草甜醬,更是甜在心的餐點。

 

DSCF7847

冷飲的部份好像就比較soso一點

 

DSCF7835

一直以為是聖誕大餐,想不到用餐後,Jie坐到我旁邊來假裝跟我拍照(Jie:哪有,我很認真耶>"<)
隨後趁我不注意,偷偷拿出讓女生都能發出尖叫的藍色小盒子
是的~是T牌來的沒錯。
雖然我們去看過T牌的鑽戒,不過最後始終沒入手
因為我找到更適合戴在我手上的婚戒
原本以為我跟T牌無緣了,想不到Jie偷偷給我一個大驚喜
Jie還問我要不要跪在地上跟我求婚一次
當天...客滿的茹絲葵人爆多的,我有點驚慌失措的跟他說不用了。
(誰知道我事後超後悔的...嗚,女生一輩子不就等這一次嗎 我OS:Jie被你賺到了啦,以後看你敢不敢對我不好)
不過看在這交往快3年的日子裡,Jie真的對我很好,處處讓著我(雖然Jie有時候也會有點"歡歡"就是,哈)
下跪這點就算了吧!!(再一次證明,我真的是佛心來的


 文末...來看一下Jie送我的求婚戒
P1160678

因為緞帶我綁不回去T牌原本的樣子,所以大家就將就一下這樣看吧^^a

 

P1160677

當初拍婚紗時,因為我開玩笑說想要拿著藍色小盒子入鏡拍照
Jie還跟我說要變出一個給我>"<
想不到的是...他不是要變出一個給我,而是他買了一個真正的T牌要送我,不過最後T牌還是沒入鏡就是了。

 

P1160676

貼心的Jie還買了T牌的拭銀布要讓我保養這枚求婚戒。
這拭銀布真的超好用的,隨便擦擦就能還我一枚"亮晶晶"的求婚戒指
儘管用在不屬於T牌的銀飾上,也能光亮無瑕。
堪稱是銀飾界保養的好物呀

 

P1160687

將將~求婚戒亮相
有想看T牌官網介紹的,請點此連結
我個人很喜歡這造型,而且這枚戒指戴在食指真是超好看的
雖然有人說戒指戴在食指代表單身,不過那又怎樣
婚姻的穩固並不是單憑外在的一枚戒指可以定論的。
婚姻需要的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與禮讓。
而這枚戒指不是代表我和Jie的婚姻,是代表Jie對我的在當下的心意
有時愛情不需要想太多,只要有心有情有意
那就是最美的愛情了。
而我們的愛情就在這階段,繼續昇華,繼續加溫
因為我們攜手踏入的婚姻,不是1+1=2
而是1+1=3

雖然這篇PO的有點晚了,咱家的噗噗小妞也快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不過我想記錄這篇,以後也能和噗噗小妞一起分享把拔馬麻的閃光情事
希望這小妞能在2個家庭的結合中,感受到幸福而快樂的長大
噗噗小妞~快出來跟把拔馬麻見面吧(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