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02.JPG

海蔘坪位於綠島東方

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礁月形海灣

海岬、灣澳、海階崖、珊瑚裙礁、海蝕柱、白色沙灘、弦月小海岸平原等交互出現

配上湛藍清澈的海水

高聳的懸崖加上洶湧澎湃的浪花

構成一幅綠島最美的海岸風光畫面

海灘上有潔白的貝殼砂灘、礁岸上有各式各樣的潮間帶生物

越過睡美人岩頸的洞穴可到海岸的另一端

睡美人岩的前方有哈巴狗岩孤立於此

哈巴狗四周環繞著籃天碧海

海底景色優美是進行探險的好地方

以上資料來自 :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P1080800.JPG

海蔘坪...

P1080801.JPG

P1080819.JPG

延著小徑往上走..到最頂的涼亭才是欣賞哈巴狗與睡美人的最佳景點

 P1080802.JPG

哈巴狗與睡美人故事傳說

睡美人原來是飛魚仙

有一天飛魚仙經過綠島發現一隻流浪的哈巴狗

心念一動化成人樣

在綠島與哈巴狗相依為命

某天哈巴狗與飛魚仙到海邊遊玩

飛魚仙一不小心被浪花沖擊變回原形

哈巴狗咬了飛魚一口

此事傳到玉皇大帝那兒

飛魚仙犯了天條

玉皇大帝把飛魚仙變成睡美人

哈巴狗因誤咬飛魚

所以玉皇大帝把哈巴狗變成石頭

於是哈巴狗就是睡美人的忠實守衛在綠島站崗

從此之後狗就不喜歡吃魚了

P1080818.JPG 

cats0.jpg

咬人的哈巴狗看我來踹他一腳..

(哎呀~形象都沒了XD)

P1080816.JPG

睡美人我就把福利留給JIIE好了...

 P1080821.JPG

下一景點我們去參觀了觀音洞...

不過我秉持著寺廟或其他祭祀的地方不能隨便拍照

所以就沒拍上照片了

 況且我還聽到了關於這恐怖的傳言...

嚇的我還是不拍好 (果然很沒膽= =)

P1080825.JPG

返回民宿的路程.經過了牛頭山

牛頭山也有其故事...

位於東北角的牛頭山是火山岩受海水侵蝕形成的

在遠方看有如一頭牛俯臥在海面上

牛頭、牛鼻和那對招風牛耳都栩栩如生

令人驚歎不已大自然的安排是如此精巧

週遭是湛藍清澈的海水

與圍繞的綠色牛頭山形成強烈對比

而想要近距離觀看牛頭山

必須要先經過林投樹林

穿過一大片茂密的林投樹林

眼前豁然開朗

一大片草原開闊地大剌剌的平鋪在眼前

近看才知道..原來牛角和牛耳都是佇立在此的大型礁石

以上資料來自 : 四方通行

不過光看到要經過那片林投樹林.我就退縮了...

哈~詳細的就不要我再說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