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相信有看過"艋舺"的人應該對上面的劇照不陌生吧~

國片已經要發揚光大了 

繼海角7號~這次的"艋舺"來勢洶洶哩~

場景跟美食都有燒到我~

吃過了有名的魷魚羹麵之後當然要來去Geta大仔家來去瞧瞧

13.jpg

Geta大仔家位於萬華剝皮寮

現場原汁原味保留展覽中

跟我一樣是"艋舺迷"的可以前往參觀一下~

保證讓你走入歷史場景中~哈

01.jpg

瞧~已經有好多人拍起來了

20.jpg

這就是Geta大仔家的客廳~

看那背景就可以窺出年代

那椅子以前我阿嬤家也有~哈 

02.jpg

這裡這裡~~~是志龍他媽媽打麻將的地方啦~~

看我也來摸一把

14.jpg

好復古的吧台

這上面的電話應該要放旋轉式撥號盤的電話才應景吧~哈

12.jpg

志龍家的客廳

18.jpg

這裡這裡~~

是太子幫被Geta大仔端水桶罰跪的地方

不過

不知道上面的神明和祖先是道具還是真的

一整個就像是從50年代移師搬來的有味道呀

15.jpg

桌上還擺有4色牌哩

另太子幫服裝現場也皆有展示

05.jpg

09.jpg

10.jpg

牆上展示了很多武士刀和匕首

16.jpg

03.jpg

劇照也一整列展出

每張都好有記憶

張張都喊的出場景

08.jpg

最裡面的小房間也有太子幫服裝展示

07.jpg

牆上吊掛著場景漫畫版及真實版對照

06.jpg

小模型正是剝皮寮的縮小版

17.jpg

從Geta大仔家看出去外面

跟高樓相比好衝突唷

04.jpg

我突然想不起艋舺場景裡有這小庭院嗎

我覺得這場景似乎比較應港劇的場景

好有香港年代風唷

19.jpg

其實Geta大仔家好小一間

但來到這裡就像踏入歷史場景班

每個地方都可以指著它說"就是這裡"

當然不只有這小小的志龍家

剝皮寮裡處處都是令人驚喜的場景

古早味更不是枚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