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自從過年看了艋舺以後

一整個很艋舺

我最喜歡的就是三不五時愛烙一句"廟口要的"(台)

既然中艋舺這麼深的毒~~~

那就一定要趕緊來安排艋舺之旅

上次很不湊巧要去艋舺結果我失血差點昏倒在台北車站

這次~~~艋舺怎麼能從我手心又滑落了~ 

馬上噗一下~來自四面八方的姊妹就提供了一堆來自艋舺的資訊

話不多說~當然就要Let's Go啦~~~

既然這麼愛烙"廟口要的"(台)

那當然就要從~"頭家.5碗魷魚羹.廟口要的"開始啦~~~

查了一下~這5碗魷魚羹來自萬華老字號的"兩喜號"

*該店自民國10年由祖父陳兩喜於龍山寺旁消防栓開始以扁擔挑賣魷魚羹.而後經過3代的傳承.至今仍是大家指名消費的著名小吃.該店魷魚羹的特色就是在於將魷魚與魚丸分開製作.魷魚脆韌有勁.魚丸則是用上等魚漿製作而成.質地細而爽口.和著火侯恰到好處的羹湯.實不同於一般小吃店將魷魚包於魚漿內.而無法吃岀魷魚的原味...

以上資訊來自於兩喜號

18.jpg

鎖定目標~那就來去兩喜號了

兩喜號位於龍山寺旁

一岀捷運站就可以看到~

攤位前還貼著艋舺的招牌海報呢~~~

17.jpg

店面不大~可生意挺好

服務人員採分工作業

點餐結帳和煮麵乘湯和上菜各有各的職責~

一點都不馬乎

12.jpg

長條型的座位即使坐滿了

還是有二樓可以用餐

11.jpg

這裡採用餐完畢後結帳

點餐後上菜速度也快~

一點都不會讓你餓到肚子

13.jpg

我在座位旁牆壁瞄到一張地圖

跟我這次的艋舺行有很大關聯~哈

16.jpg

原來是艋舺的相關景點

地圖旁還註明了景點和地址及由來

不過跟我找的大同小異~

但還是很實用啦~

14.jpg

餐點端上來了~

來這裡沒點招牌魷魚羹麵怎麼行

我就是千里迢迢為了這5碗~~阿~~~說錯~爲了這碗魷魚羹而來的阿

10.jpg

我們點一碗羹麵一碗羹飯來品嘗

不愛吃飯的我這天居然點了飯

連JIE都覺得驚訝~不過我這天就想吃飯啦~哈

那魷魚真的就像網站寫的脆韌

那魚丸~不得不來說說~

魚丸超好吃的耶

帶有濃濃的胡椒香味

一咬下去~舌尖和味蕾都要打架了

JIE說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貢丸

不管怎樣~我覺得魚丸有勝過魷魚的口感

09.jpg

多吃綠色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這燙青菜雖普通但也是好吃哩

我愛上面的油蔥酥(吐舌~)

15.jpg

吃到一半聽到有人點牛蒡天婦羅

聽到牛蒡這2個字眼都亮了

忍不住加點一盤

天婦羅+牛蒡口味還真合

加了沾醬讓味蕾更升級~~~

雖然有艋舺加持

但實際吃過~我對兩喜號印象很好哩~

這裡~~~~~~列為下次來萬華必吃的美食之一~哈哈哈

 

4a3e10c7ac2c2.gif 艋舺相關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