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不是第一次來花蓮

可是每次到訪花蓮都可以發現花蓮的美~花蓮的好~花蓮的溫暖

繼上次的亞洲大學

這次我到花蓮也發現了好美好美的佛教慈濟大學(怎麼倫家的學校都這麼美~~~阿我唸的都沒有= =lll)

要不是小7~要不是抹茶奶綠~要不是要去七星潭

我就錯過了這美好的景色~美好的建築~美好的"我的照片"~哈哈哈哈哈 4aff7556edec8.gif

之前來的時候都不知道有這間慈濟大學耶

匆匆撇過~所以說~騎歐兜邁也是有好處的~

可以慢慢的幽活花蓮

將花蓮美景淨收眼底~~~4a305ec206a5c.gif  

18.jpg

這次的慢活花蓮CUXI遊就從Day 2開跑

因為這好美的佛教慈濟大學讓我想先讓大家了解他有多美~

雖然我沒逛完整個校區(因為我急著去七星潭>"<)

但光這一角落就可以讓我玩的超開心的了

門口的那守衛室就是日式建築

連守衛室都這麼有FU~更別提裡頭的建築了

從門口往校區內一看

白雲纏繞著後頭的山嵐

美到我覺得來到了人間仙境哩49c32aff97eb9.gif 

11.jpg

廣闊的校園~光走進校園就讓我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這走道搭配綠油油的草坪以及抬頭可見的藍天(這天不巧有點陰天哩~吐舌)

學生悠閒的在校園走動

我還看的到好多師姐哩~

在這裡可以明顯感受佛教的莊嚴和安靜

不知不覺心靈真的有平靜了起來

12.jpg

當我坐在小7外的咖啡椅上喝著抹茶奶綠(來到花蓮一整個悠閒~抹茶是我當天的早餐)

看著對面的佛教慈濟大學

突然瞄到這棟美麗的建築

其實看的不很完全

因為我只有看到巍巍靜思堂上頭的建築

想不到一走進看~好美唷

這心靈的文化殿堂_"靜思堂"讓人忍不住讚嘆阿~

13.jpg

這裡的小徑鋪滿了象徵慈濟的蓮花圖騰

蓮花岀淤泥而不染

象徵一股清新脫俗的暖流

花與果並生

意味著要時時付出

才能日日開花見果

17.jpg

靜思堂

雖然無緣進入靜思堂(相傳~靜思堂內部建築更是壯觀>"<)

那能在外頭拍拍照

體驗一下慈濟的大愛~慈濟的人文~慈濟的學生也是很讓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慈濟大學創辦人-證嚴上人
創辦人是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證嚴法師。 法師以慈悲喜捨的大願,起救苦救難的大行,在東台灣創建了千秋萬世的濟人志業。
秉持誠正信實的處事原則,把社會大眾捐獻的善款,涓滴不漏地全做了利益眾生的事。「佛教是理,慈濟是事」,藉事顯理,以事啟發,回歸於理。許多年來,偉大的宗教情操,感召了無數人;上至豪門巨富、學者專家,下至一般民眾,無不盡心竭力地護持慈濟,法師認為:「富有的眾生要啟發,貧窮的眾生要救濟,平等沒有差別。法師從佛法中體悟「慈悲濟世」的理念,並將體驗的道理實踐出來,娑婆世界、現實社會就是慈濟世界的道場。慈濟的各項志業,是眾生平等、一體尊重的,四十年來不間斷地努力與耕耘之下,從「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國際賑災」、「骨髓捐贈」到「環境保護」和「社區志工」一步八腳印,締造了全球愛心奇蹟的「慈濟世界」。
「走在最前,做到最後」一直是證嚴法師致力於各項援助工作的態度。從最初的救助,一直關懷到受災、受苦難的人能自立為止。舉凡長期生活照顧、急難救助、大型災難救助、居家關懷,慈濟立足台灣,腳印卻已踏遍全球五大洲;藍天白雲的身影,穿梭在需要幫助的人身邊,給予最及時的溫暖。
證嚴法師從救貧經驗,發現「疾病是痛苦的根源,貧窮的由來」,為徹底解決病苦,遂在花蓮興建慈濟醫院,而後慈濟大林醫院、玉里分院、關山分院,更有台北分院、潭子醫院的籌建,形成綿密的全臺醫療網絡,照護人民的生命與健康。作為醫療志業後援組織的「慈濟人醫會」,為全臺深山鄉無醫村和遍遠離島舉辦定時定點的巡迴義診與健檢服務,將關懷的觸角伸及都市遊民、都市原住民、仁愛之家、養老院等,更拓及海外,隨著海外賑災的因緣,將醫療的大愛伸及缺乏醫療的國家,執行含外科手術在內的全科性義診服務,徹底落實「大愛無國界」的理念。

以上擷取至花蓮佛教慈濟大學官網

16.jpg

我在慈濟大學~享受慈濟的寧靜祥和

感受慈濟的正義凜然

體驗慈濟的福愛充盈

認識慈濟的學生生活

09.jpg

緊鄰著靜思堂的是複刻版的小木屋

據說證嚴法師最初曾在小木屋修行 

修行木屋中的床小到只能弓著身體睡覺

不過眼前的這棟是複刻版

並不是一開始證嚴法師修行的那棟

這棟小木屋現為志工休息的地方

可我腦中一直浮現武俠劇中才有的場景

搭配一旁的綠樹

好似大俠在武打劇中出現的樹林~哈(吐舌~這只是個人感覺~我沒有褻玩唷)

06.jpg

小木屋裡氛圍讓我更加深了武打劇的場景~哈哈

07.jpg

門把上的慈濟校徽一眼就打碎了我的武打劇情

又恢復到~平靜祥和的慈濟491c5d089135d.gif

05.jpg

在這裡收起搞笑的行為

不過愛拍照的我怎麼會錯過這美麗的建築

忍不住跟JIE又拍起了情境照

04.jpg

是說~JIE在我教導之下

現在拍照越來越有FU了~491c5d0bd1ce6.gif

這一系列我都好喜番1204077382.gif

08.jpg

耶!!有拍出我想要的FU~

慈濟大學不只景色美~連建築物也一整個迷屬人2114624858_7f3121b45c.jpg 2114624858_7f3121b45c.jpg2114624858_7f3121b45c.jpg

15.jpg

這小徑也別有風味

03.jpg

小木屋內既然是志工休息的地方

那我猜測這應該也是志工會來泡茶閒聊的"傢私"

忍不住拍照的癮蟲發作

我又強迫JIE要來跟我拍情境照

不曉得是不是特別放鬆

還是感染了慈濟的寧靜

在這裡怎麼拍照怎麼滿意~4aff7556edec8.gif

02.jpg

小木屋門外有這一棟黑色的小屋子

不過我不曉得這小屋子的用意是49ffbd94ccd96.gif

10.jpg

爲了不耽誤在花蓮短短2天的行程

匆匆的拍完了慈濟大學一角落

我們又匆匆的前往了七星潭去

慈濟大學校園內其他的美景

就等待下次我專程排行程來瀏覽

再次來感受這寧靜祥和又富有感恩的心的"佛教慈濟大學"......

 

 

4a2a6c0976808.gif  慢活花蓮CUXI遊相關行程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