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元宵之前都算新春
在元宵前我們去了一趟紫南宮感受人氣指數
剛好這天馬總統有來到紫南宮發放巧克力金幣紅包
可惜我們太晚到了~
錯過了這個時機
不過也還好~反正我們也不是特地來領紅包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
可每次看到這裡的人山人海都還是覺得恐怖
不過話說回來~
這樣更顯出紫南宮的香火旺盛了^^
紫南宮建於清乾隆10年
裡頭供奉的是福德正神
內有百年石製香爐和石頭公

013.jpg

之前來到紫南宮是從前門
前門的停車場很少~
大約是道路的左右兩側
或者是一般住家趁機兜售金紙才免費讓你停車
雖然停車不用錢~可感覺就差了XD
這次我們特地從後門來
發現阿~後門的停車場有如一個校園大耶
重點是~免錢~~~哈哈
所以大家如果有來記得從後門唷^^

012.jpg

一到就看到很多人排隊在"ㄌㄥˋ雞籠"
這隻竹編的黃金雞表面上上了很多金色的粉末
聽說ㄌㄥˋ過雞籠會帶來好運唷~
所以我也跑去ㄌㄥˋ雞籠了
希望今年一整年可以好運連連哩~~~

010.jpg

看到沒~看到沒~香爐火燃燒的超旺的咧
廟雖然小但是卻是非常靈驗耶
大家把小小的紫南宮擠的水洩不通
我想擠進去都很難耶~
所以只好在遠處用雙手誠心拜拜啦!!
心誠則靈嘛~土地公伯伯會保佑我的啦^^

009.jpg

一旁的樹上還有獨角仙造景耶~

008.jpg

廟方的金紙販賣部擺放著超多的金紙
販賣的速度也超快的~

007.jpg

在服務中心外頭也有隻金雞
好像每個來這裡的人看到金雞都會摸摸它
以求沾沾喜氣和財氣
瞧~大家都搶著摸金雞
我都擠不進去了啦> <

006.jpg

這個服務中心可不是服務台唷^^
是給信眾借發財金的
整個很電腦系統化
採銀行櫃檯式方式來辦理
從門口就排了超長的隊伍
一次借用的金額是600元
一年內需要來還願並歸還本金
不過這裡的信眾都很虔誠
不僅歸還了本金還會加上利息耶
所以紫南宮不僅越來越興旺
連規模也越來越大了^^

005.jpg

金筍迎客可不是什麼餐廳之類唷
是紫南宮專有的七星級廁所哩
裡頭真的很高級捏
不僅有水柱造景
廁所內的設備看來就很讚
不過在廁所拍照好怪唷~所以我沒拍唷~裡頭還超多人的耶
想要感受的話大家就自己前往看看囉!!

004.jpg

外頭也有以花盆擺飾的造景~
在新春期間更顯的喜氣洋洋哩^^

003.jpg

這顆黃金蛋真的超大一顆的~
是可以旋轉的唷!!

002.jpg

黃金蛋下共分為8個區塊
好像是站在哪個區塊轉動黃金蛋就會招來某個好運的意思吧!!(阿~我不懂啦~說錯就糾正我吧!!)
經濟不景氣~我需要的是財源滾滾來啦~哈哈^^

001.jpg

最後我們在離開的時候
V爸跟我說摸鹿茸可以"OOXX"(這麼說就知道我忘記了吧!!哈哈)
於是我還湊上前去摸咧
這隻鹿的左邊鹿茸已經斷了
應該是被大家摸到斷的吧!!
在這個香火鼎盛的紫南宮好像摸什麼都可以招來好運
而且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是人潮阿~
不管大家來這裡是求發財金還是拜拜
都記得要心誠則靈唷^^



1062142027.gif 
紫南宮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