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gsaw7320939.jpg 

第一次在Blog PO上廚房手作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不是人妻而且都是煮家常菜較多
要把不純熟的成品拿出來獻醜
還是得要有些勇氣
況且還不曉得有沒有人捧場哩~
如果沒有的話可就糗了~
但也不要批評我~煮的那麼差還敢拿出來
阿~那就會讓我整個大受打擊..心靈受創...羞於見人
所以如果有不好的批評
麻煩請留言"悄悄話"
讓我保留一點面子
好啦~自怨自哀完得要正經一下了

其實我的下廚經驗不多
除了進入連興前一陣子開始摸索之外
就最近下廚的最多了
以前可是怎麼都不想進入廚房的
不曉得為什麼~越做會越上手哩
不過基本上我只負責煮菜部分
採購部分就交給V媽去發揮
但V媽常常愛買同樣的東西
所以我就同樣的東西一而在再而三的煮了又煮
偶爾會來個小變化
但我發現我家口味很一致
如果我變化一下~好吃就好
普普的話就會有人出聲說 : 之前這樣煮好像有比較好吃..不過這樣煮口味好像......但我們還是會吃完啦> <
基本上聽到這裡就知道是口味不合的關係了> <
那我就簡單說明一下紅燒豆腐的做法囉^^

1783.gif

食材 :
板豆腐3~4塊(一大塊切成四小片)(亦可用蛋豆腐)
蔥花少許
紅糖少許
醬油約3匙(依個人口感而定)
自來高湯少許

做法 :
熱油鍋(一定要鍋熱+油熱)
將板豆腐放入煎至表皮有點金黃即可
(如果想要吃豆干口感油量要覆蓋到豆腐表面.若想要吃嫩豆腐口感一般油量即可)
倒入醬油後將板豆腐翻炒一下
倒入自來高湯稀釋醬油口感
加入紅糖綜合口感後蓋鍋讓其悶燒
開鍋蓋即可將板豆腐盛盤
(先將板豆腐盛盤.湯汁加蔥花爆香放置板豆腐上即可)



這麼一來有沒有很簡單
其實這道菜失敗率是1%
這1%原因來自於油鍋有沒有熱
如果油鍋沒熱豆腐就會粘在鍋底
如此一來外型也就醜醜的啦
第一次獻醜當然不能端上難度太高的美食
這麼講解應該還不會很難理解厚y2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